这里江霁北,叫我北北就好

觉得自己性格还可以,就是有时候说话不过脑子,请多包涵,在此谢过

《荣耀十年》暂时停更

永远爱于锋邹远江波涛

大本命于远二本命周江不拆不逆谢谢

吃很多CP呢,杂食,严重雷周叶和all叶,有点雷bg,吃肖戴,不雷华秀

个人短篇tag请点 北山独语

国家队采访全集 请点 一个一本正经的国家队

电灯泡联盟 请点 联盟电灯泡的故事

发过一点手写,不舍得删(虽然很丑),将就着看看吧

比较喜欢写短篇,不敢开连载,缘更选手,暑假疯狂

就写这么多吧,感谢你喜欢我,还有所有心推以及评论

北北在这里等你
 

【跨年黑遍24H/11H】冬至到底吃什么

*我杀定时和老福特

*是夹在两个神仙脑丝中间的小透明

*不知道是不是受了我原创的影响,最近写文感情线越来越淡薄……

*无cp粮食向,请放心使用,出场人物太多干脆随便打几个tag

*可以当成全国各地冬至风俗科普

*所有资料均来自百度,不对的地方请及时告知

*人物依然一如既往地ooc

*祝食用愉快,元旦快乐!

 

【北京组】

王杰希:冬至吗?那肯定是要吃饺子啊。

许斌:其实我是天津人……不过我看冬至那天俱乐部老大爷喊食堂大妈煮了一锅饺子,要我们每个人都吃一碗,不然……耳朵会冻掉?我之前好像听过这个说法。不过现在北京进门就是暖气,耳朵真的会冻掉吗……

高英杰:冬至的时候我们家一般都是吃饺子,但是现在渐渐地什么都吃了,也没有什么必须吃的吧。

刘小别:啊?冬至有什么要吃的东西吗?应该是饺子,我不太确定,我家吃得不多。

袁柏清:师傅以前还在微草的时候会专门煮饺子分给我们吃,我估计这可能就是习俗了吧。现在师傅退役了,看门老大爷接下了这个重任,还吓唬我们说不吃会冻掉耳朵。可是真有那么可怕吗,我不是小孩子了啊……

 

【苏州组】

楚云秀:这个我没留意过,我想想……好像以前我妈会煮馄饨,具体是不是什么风俗我也记不太清了,可能是吧。

李华:我记得经理说冬至要吃馄饨,不过我从来没吃过,我家没这个习惯,我自己也想不起来。

舒可怡:我家以前冬至都是吃馄饨的,后来听北方朋友说要吃饺子,现在什么都吃了,好像,也没有必须要吃的吧?

舒可欣:馄饨啊,以前冬至年年都要烧的。只是现在回去得烧,我也想不起来,只能靠食堂大妈准备了。

 

【上海组】

周泽楷:嗯……汤圆。

江波涛:我小时候老一辈人总是要自己亲自做汤圆 ,就是用糯米粉做面团里面包红豆。现在的话,冬至还是要过的,但是肯定没空自己做,所以我会到超市去买几袋,回来给食堂大妈烧。

方明华:肯定是汤圆,没有汤圆的冬至总感觉少了什么。我家以前还会手工制作,现在都是在超市买了。

杜明:汤圆啊,你想想,大冬天里能在桌子上放一晚冒着热气的汤圆,简直就是魔都冬天里最美妙的享受……

吴启:上海冬天太冷了,要靠汤圆来保命啊。冬至的时候副队会买汤圆给大妈烧,然后全队人在一张大桌子边上吃……现在想想太美好了。

 

【杭州组】

叶修:冬至有什么必须啊要吃的吗?好像以前沐秋会做糖拌年糕,现在老板娘会炒年糕,但是这跟冬至有关系?哎等等,我不是杭州人……不过住了十年,我真不觉得我还是北京人。

苏沐橙:以前的话哥哥会买一点年糕回来,然后用糖拌一下。叶修会跟着我们一块吃。这可能是他们两个除了吃泡面以外为数不多吃得还算正式的一天……现在?你指望叶修会记得这个?不过老板娘会炒年糕给我们吃的。

方锐:我不是杭州人!要我说几遍……不过得入乡随俗,老板娘炒年糕还是挺好吃的。

陈果:冬至肯定不能少了炒年糕,而且还要一天三顿都吃的,就叶修非要打游戏,叫了好机会才来。

 

【广州组】

喻文州:其实我们这边冬至可能比过年还重要,所以以前冬至的时候我家里会准备一桌菜,基本上都是大鱼大肉,白斩鸡也在里面。现在不怎么回家,但是食堂也会专门做一桌子,所有队员在一块吃一顿,也挺好的。

黄少天:冬至?那基本上就是过年了,冬至的时候会有许多肉吃,好像有腊肉腊肠腊鸭火腿咸肉熏肉……算了不说了。最最好的是,冬至那天没人会要我吃秋葵,嗯对,队长也不会,他会看着白斩鸡的。

郑轩:冬至的时候所有正选队员都要聚在一起吃一次翻,一般来说会有很多肉类。不过想到要和黄少一张桌子……压力山大啊。

徐景熙:小时候我妈只有冬至的时候才会给我放开了吃,所以冬至仍然是我记忆中为数不多的幸福时光。现在也是这样,希望以后的冬至还可以和队长黄少他们在一块吃饭。

卢瀚文:那当然是要吃肉的,至于吃什么……我不太记得了,每年不太一样,有那么多,我记不得啊……

 

后记:冬至吃什么其实并不重要,只要能和心中思念的人在一起,开开心心吃上一顿饭,就够了。

FIN.

 

评论(7)
热度(142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江北夜雨时 | Powered by LOFTER